喻黄搞事主页

喻黄的搞事总部活动主页。
背景来自网络。
头像@沐兮。
为了防止杠精,头像意思是鱼是黄色的,不拆不逆。
.
会关注每一次参加活动的劳斯们.

【寄情秋月/喻黄/00:00】手脑协调好,恋爱弯路少

本文作者: @除了超龄一无所有 

提示:此时此夜难为情










01

 

职业选手是没有中秋节的假期的,这一年的中秋节正赶上他们在B市打比赛,黄少天拎着王杰希送的一盒月饼和一只烤鸭,上了大巴车就倒在喻文州肩膀上睡着了。

 

最近他们战绩不错,老板也大方,下榻的宾馆有大扇的落地窗,喻文州左手一个睡眼朦胧的黄少天,右手一盒月饼一只烤鸭,狼狈的像春运返乡的患难夫妻。

 

黄少天终于神志清明起来的时候,喻文州已经坐在床边慢条斯理的拆月饼包装袋了。

 

黄少天越过他,看见一轮不属于家乡的圆月,他听王杰希说,在北京的城区能看见这么圆这么亮的月亮是很少见的事情,于是他没有经过思考,脱口而出:“队长你看,今天的月亮好漂亮哦,王杰希的月饼都是什么馅?有没有蛋黄……”

 

至于他想说蛋黄莲蓉还是蛋黄鲜肉,已经没有人能知道了,因为喻文州直接吻了上去。

 

黄少天整个人当机,他不知道喻文州是不是刚才那场常规赛打的过于头脑发热,以至于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大月饼啃了上来。

 

喻文州及时的阻止了他的胡思乱想,说明了自己反常举动的意图:“少天,我喜欢你。”

 

黄少天这人有一个坏毛病,嘴比脑快,更何况对面是喻文州,是一个他完全放下了所有警惕心的人,于是他脱口而出:“我也是啊。”

 

喻文州以一种黄少天看不懂的情绪微笑了一下,然后摸摸他的头:“睡吧。”

 

这谁能睡得着啊。

 

02

 

黄少天在喻文州隔壁的床上假寐了一晚上,终于理清了这件事的头绪。

 

喻文州向他表白但是他没过大脑一顺嘴就答应了,喻文州肯定以为他答应了,但是他其实根本没有仔细考虑过这件事。

 

听起来他很像一个十足的渣男。

 

黄少天心里藏不住秘密,更藏不住关于自己的秘密,第二天登机以后,神神秘秘的强行和卢瀚文换了位置,换到了除了喻文州最能忍受他的郑轩旁边,郑轩一看他出现就满脸的压力山大。

 

“阿轩!阿轩!”黄少天看见喻文州似乎是睡着了,摇醒昏昏欲睡的郑轩,“快起来,我有大事对你说!”

 

郑轩打了个哈欠:“黄少,你的大事比小事还多……”

 

黄少天立刻抖出重点试图挽回郑轩的注意力:“队长以为我喜欢他,怎么办啊!”

 

郑轩懒懒的啊了一声:“你不就是喜欢队长吗?”

 

黄少天想都不想就反驳:“谁说的你哪只眼睛看出来的还是哪个大眼瞎说的,为什么会有这种谣言啊!”

 

“你不喜欢队长,为什么每次赢比赛都先去拥抱他啊。”郑轩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其实我想说很久了,每次我一回头你俩就像磁铁一样吸在一起,连个缝都不给我留,我好尴尬,以为你喜欢队长,我才忍了的。”

 

“那是……队长离我比较近!对!而且你自己慢吞吞的不抓紧时间庆祝,难道要怪我们吗?”飞机遭遇气流,有些颠簸,颠得黄少天心口一阵阵发虚,“而且……那万一、万一每次我和队长抱得那么紧,是因为队长喜欢我他故意的呢?你怎么不怀疑他?”

 

郑轩做出一个有点鄙夷的眼神,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哎,队长都以为你喜欢他了,他还是这么不为所动,都没回头看你一眼——黄少,别气馁啊……”

 

“胡说!那是因为他睡着了!”黄少天激动的反驳。

 

“哦——”郑轩摆出一个我懂的眼神,“你观察的还挺仔细。”

 

黄少天愤愤的拉下眼罩气呼呼的睡觉。

 

喻文州醒来的恰到好处,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笑了。

 

03

 

黄少天越想越气不过,吃完烤鸭信心大增的去找王杰希的碴。

 

“都怪你那天非要塞给我一只烤鸭,累的我大脑都转不动了,一个没注意就说错话了,让队长以为我喜欢他,这都是你的错,老王出来pkpkpk!”

 

王杰希知道他这个时候不听人说话,和他竞技场,二人打的难解难分,血线都逼近一波带走点,王杰希猝不及防喊了一声:“喻文州。”

 

黄少天啊了一声,然后就被王杰希一扫把抽翻在地。

 

黄少天向王杰希狂发文字泡,王杰希充眼不闻,自说自话:“所以你不喜欢喻文州——”

 

“没错!终于有个明白人了!”黄少天大喜过望。

 

“——你爱他,对吗?”

 

黄少天觉得自己上辈子一定是个簸箕,今生才会在王杰希的扫把底下吃这么一嘴的灰。

 

“你这是从哪里的深夜虐恋小剧场里学来的台词啊王大眼,手滑点错了吧,育儿版块在隔壁!”黄少天浑身抖了抖。

 

“你没有听说过那个定律吗,一群人大笑时,每个人都会看向自己喜欢的那个人。”王杰希声音平静而笃定,听起来像是某种预言,“每次大家一起笑,你和喻文州都是看向对方的。”

 

“大家一起笑十次有八次都是因为在笑你,我不看队长难道看你吗,看你我能笑死,我相信队长也是这样想的。”黄少天嘴上逻辑缜密,心里虚得不得了,王杰希这人身上有莫名的气场,其实黄少天心里很佩服他,如果说郑轩还只是让他生气,王杰希这话就着实像是一则预言,让他不得不好好反省一下自己。

 

王杰希摇头叹气,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果断挂了电话。

 

今天的月亮已经没有那么圆了,黄少天在床上来回翻腾了几圈,自己问自己:你为什么总是看着喻文州呢?

 

他向来心直口快,快到超过了大脑的运作速度,在荣耀的赛场上他和索克萨尔并肩战斗,如果索克萨尔有危险,他会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倒不如说,只能毫不犹豫,这才是一个职业选手应有的素养。

 

赛场下,喻文州是他的队长,是和他一起走过低谷和巅峰的人,所以在喻文州面前,他也不需要任何的掩饰和隐藏,想看喻文州,就转头看;想对他笑,就开怀大笑;想要拥抱他,喻文州就会很体贴的向他敞开怀抱。

 

喻文州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人。

 

可是到底是哪一种,黄少天没有想过,也没有人逼他想过。

 

04

 

黄少天很郁闷,他郁闷的时候会显得稳重一些。

 

于是他拉着卢瀚文,俩人蹲在楼底下喂柯基。

 

黄少天摸摸柯基的头,又摸摸卢瀚文的头,语重心长:“瀚文呐——有些毛病小时候不改,以后就会吃大亏啊——操作有时候可以靠直觉,说话不能靠直觉啊——”

 

卢瀚文点点头:“我听轩哥说了,你一不小心和队长表白,但是被队长拒绝了,没关系呀黄少,你还年轻,有的是机会!”

 

“谁说队长拒绝我了?”黄少天立刻反驳。

 

“哦——”卢瀚文恍然大悟,“队长答应你啦。”

 

“那倒也不是……哎我说你怎么回事儿!小小年纪怎么满脑子都是谈恋爱啊?”

 

“我在替你和队长担心嘛,万一你们是单箭头的关系,对我的伤害可是很大的。”卢瀚文捂着胸口开始胡说八道,“网上育儿专家都说了,如果队长和副队长有一方教育缺失,那么小选手就很容易自卑、缺乏安全感、走向失误的道路……”

 

黄少天想想高英杰,又想想乔一帆,觉得十分有道理:“你说的对,来你把专家的文章发我,我发给老王教育教育他……”

 

“哎呀,黄少,都什么时候了你还管隔壁王队的事情啊,先想想怎么让队长接受你吧。”

 

“这有什么可想的,我一说队长肯定就接受我……”黄少天自信接茬,自己都接受了他喜欢喻文州的前提。

 

“咦,队长来了。”小柯基朝着黄少天背后汪汪叫了几声,卢瀚文抬头,看见一个在远处沉默的望着他们的喻文州。

 

黄少天下意识一回头,喻文州立刻走掉了。

 

“你看嘛。”卢瀚文可怜巴巴的眨了眨眼睛,“队长分明是在躲着你走。”

 

黄少天揉乱了卢瀚文的脑袋泄愤,同时在心里问了自己一个问题,如果有一天喻文州不在自己身边一个拥抱之内的距离,他怎么办。

 

这是绝对不可以的事情。黄少天心脏剧烈的跳动,而他的大脑无比冷静的给出了这样的回答。

 

05

 

这天训练结束后,黄少天在宿舍门口截住了喻文州,单刀直入地问:“为什么躲着我?”

 

喻文州无奈的笑了笑:“我没有躲着少天。”

 

黄少天张了几下嘴,愣是没说出话来,脸涨得通红,好不容易憋出来一句:“那天我说喜欢你,不是字面上的那个意思——”

 

喻文州伸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没事,我知道的。”说罢就要闪身走掉。

 

黄少天一把抱住喻文州的胳膊,虽然这个动作他从前也常做,但这次已经确定了自己的心意,再做这个动作就有了一种微妙的害羞感:“什么你知道什么,哎呀当时我说的时候不是真的喜欢你的意思但是现在我是真的发现喜欢你了——”

 

喻文州眼神一亮,低头笑了出来:“我以为,少天那天只是下意识的反应。”

 

“我这人……确实有时候会说话不过脑子啦。”黄少天不好意思的揉了揉鼻尖,“可是队长,那我就要批评你了,原来你躲着我走是觉得自己告白失败啦,你怎么这么容易就放弃了我!我可是被全世界误会被你拒绝都不放弃的人。”

 

喻文州笑着把黄少天的手握在手心:“你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

 

黄少天突然有点愧疚,嘿嘿一笑。

 

“可是我从来没有想要放弃过少天。”喻文州轻轻叹了一口气,“我只是觉得自己太突然,可能吓到了你,所以想给你一点空间,我再计划一下怎样更容易让你接受……”

 

“队长你啊,就是想的太多说的太少,有些时候就要凭自己的直觉……”

 

话说到一半,不是因为黄少天学会了开口之前先细细思考,而是因为喻文州吻了上来。

 

并不圆满的月亮从窗口照进来,照进喻文州和黄少天的眼睛里,于是他们两个都轻轻的闭上了眼。

 

在终于分开后,两个人第一反应居然是相视一笑。

 

“这样靠直觉行动吗?”喻文州笑得有点玩味。

 

“哎呀……其实也挺好的,但就是,那句诗怎么说的——此时此夜难为情——”黄少天眼神躲闪着胡言乱语。

 

“少天,这个难为情和你那个难为情不是一个意思。”喻文州伸手摸了摸黄少天的发尾。

 

“这种时候哪里还有心思想这个那个。”黄少天一挑眉,“那你呢,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喻文州装作认真的思考了一下,“以后咱们有了小孩,哪里的学区房比较合适呢,第一套婚房我已经看好了天河区的房子……”

 

“你想的也太多了吧!”黄少天红着脸,张牙舞爪的扑进喻文州怀里。

 

End


评论(10)

热度(7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