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搞事主页

喻黄的搞事总部活动主页。
背景来自网络。
头像@沐兮。
为了防止杠精,头像意思是鱼是黄色的,不拆不逆。
.
会关注每一次参加活动的劳斯们.

【寄情秋月/喻黄/14:00】邀你余生

本文作者: @绾亦 

提示: 曾一朝幼儿时,执一人余生时




   清晨,阳光懒洋洋地撒向大地,树林间枝繁叶茂,隐约可见斑驳人影,湖面随着琴音袅袅而微动。

 
  那是一双绝美艺术品般纯净的手,洁白无瑕,纤细又泛着寒意,不敢生出任何亵渎之意。 
 
  琴音忽而一顿,弹琴之人的眼睫如翼扇了扇。他对着身后的那棵树,“出来吧,少天。”他很熟悉那个味道,是红粼珠的清香与少天自身味道的结合,很诱人。喻文州的喉结略微动了动。 
 
  树后面躲着的黄少天耷拉个脑袋,艰难走出来,闷闷道:“文州……长老说我得渡个劫,不然就变不回去了!” 
 
  喻文州转身,个头小小的黄少天眨巴着眼睛,两只手捂住自己的脸——啊啊啊!好羞耻啊!本鲤鱼精可是活了五十年之久了!现在居然被喻文州看到这么幼稚的样子!面子都丢光了……他嘟嘴小声囔囔。 
 
  喻文州轻笑一声,摸了摸黄少天的柔软的发丝,“少天好可爱啊。” 
 
  黄少天:“文州文州你听我说啊你还是要记住长大的我都英俊威武霸气的样子啊!你不能被我小时候没张开的样子迷惑了嗯!我可是世间绝无仅有的鲤鱼精呢……”他一张口就说了一堆绕来绕去的话,也多亏听他说话的人是最了解他的喻文州。 
 
  “少天,先说说你那个劫是不是与我有关?”喻文州大胆猜测,毕竟以黄少天的性子这时候可不会主动来找自己。 
 
  黄少天眼神游离,他本来都准备在变小期间绝对不见喻文州了可结果长老说此劫与他有关!到底是什么劫啊!他含糊应道:“嗯、嗯。” 
 
  果然。 
 
  喻文州将琴抱起来,向自己建的木屋走去,想到今天是什么日子后,回眸微笑道:“准备一下,今天带你去镇上。还有,少天你作为鲤鱼精可是化为人形却怕水……” 
 
  “别说别说!”黄少天窜上去捂住他的嘴,还警惕地看向四周,确定没人后才松了一口气,他不要面子的吗?!“我马上就去准备一下!你等我!” 
 
  “好的。”喻文州回应。红粼珠是喻家家传之物,而此物只允许赠予自己的……爱人。而他早早将这条红粼珠项链作为礼物亲自挂在了少天的颈上。 
 
  明月出天山,苍茫云海间。 
  此时的镇上是一片热闹的景象。 
 
  哪怕随着喻文州来过好几次凡间,黄少天依然赞叹每一样东西,赞的最多的还是人间各类美食。 
 
  “少天,尝尝这个。”喻文州亲自捻了块月饼喂给黄少天,食指似是无意间碰到了他柔软的舌尖。两只手抱满食物的黄少天立刻娴熟低头掩饰自己的泛红脸颊,犯规了喻文州,这么撩人,呸,撩鱼。 
 
  心情愉悦的喻文州直接将他抱起飞上了一片屋檐。黄少天赶紧咬了一口糖葫芦压惊,又皱眉,“好酸啊。” 
 
  “呵呵。”喻文州直接转头咬住了下一颗糖葫芦,“不对,是甜的,很甜。” 
 
  黄少天:“……”又撩本鱼! 
 
  “今天是中秋节,阖家团圆的日子。”喻文州敛了神色,不知在想什么,“我自幼无父无母,怕是无法体会他们坐在一桌时的美好。” 
 
  黄少天丢掉手中拿的一堆东西,紧紧抱住他,“文州,你别难过,我会永远陪着你。” 
 
  “少天,看着我。”喻文州对着他清澈的眼神,一字一句地郑重道:“黄少天,是喻文州这辈子最亲近、最想守护、最喜欢、最心悦的……唯一。” 
 
  黄少天一瞬间的呼吸滞了滞,眼角不自觉流出了泪水,“喻文州,是黄少天最最最最最最亲近、想守护、喜欢、心悦、这辈子下辈子都要永远在一起的唯一。” 
 
  话音刚落,黄少天恢复了成人模样,仍是那副喻文州最爱的样子。 
 
  喻文州微微一笑,右手拇指勾上了黄少天的拇指,左手直接揽过他,在皎洁月辉中吻上他。 
 
  少天,很早以前,你就是我的唯一了,永恒不变。 
 
  “嗯……唔……嗯……文州,那个糖葫芦原来真的是甜的啊……” 
 
  “嗯,我从不骗你。” 
 
  “文州!我们没有定情信物!” 
 
  “有的,回去我告诉你,好吗?” 
 
  “嗯!” 
 
  我们还有大把余生来诉说我们间的故事。  


评论

热度(117)